不曉得各位有沒有這種市井小民的困擾,算算大概從幾年前還沒準備結婚的時候就暗地盤算過身邊有沒有一個半個開雙B名車的朋友,不僅如此,還要好足以用路上風險力挺好友婚禮的死忠程度才行。事實證明時至今日我還是往來皆白丁(朋友們,委屈了。),所以在距婚禮不到1個月的現在我還在為風光的主禮車遍地Google~  

今天如果要講這個一生一次,雖然膚淺但又顯得不可或缺的結婚禮車的故事,我很樂意從頭再回憶一次。

不管吃喝玩樂,有需求我習慣先到mobile01尋求眾惡魔們的意見,雖然有時爬文後你會發現問題遠比想像更嚴重,或是很多網友的建議會因為背景或條件不同而顯得天南地北,不過就是參考參考,喜歡就讚聲一下,不喜歡再加上有美國時間你就可以挑戰一下,在01不怕無聊的。我用"結婚禮車"在01試試水溫,果然也有一堆頭跟我一樣大的新郎們上來求援。問題不乏禮車租借公司推薦、禮車品牌建議、請問禮車價位如何?

當然更有一些口袋深到褲管的會問一些我興趣缺缺的奢侈問題。不過整體來說在上面除了廣告文之外可以分為兩派,一派贊成體面婚禮車隊迎娶,另一派反對打腫臉充胖子,堅持家裡現成車輛迎娶即可。

我的立場其實也很清楚,我需要一台大車讓結婚當天婚紗女王不用跟我硬擠在後座,所以我必須花點錢租車備用,當然也許大車種類很多,若顧及體面及舒適性,直攻雙B大車就是我左右腦妥協過後的決策。

google search.bmp  

知道自己的需求後,直接上Google分區域/產品名/用途作傻瓜搜尋。前幾頁的內容大致符合個人需求,挨家挨戶打電話詢價,對象從專業租車公司到自己在網拍空間或部落格架站做生意的個體戶都有,大部分也備有Benz及BMW不同等級車款任君選擇。而最重要的價錢也各異,一方面這個東西沒有公定行情,每個車行載客意願也不盡相同,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些高級車種租借都必須附駕駛,也就是謝絕自駕。

所以規則就是你先把日期/路線/車種告訴車行,對方就會報價給你,經驗告訴我,這些詢價紀錄要作仔細,一開始沒有確實紀錄店家及價錢(車種),最後整理時會悔不當初。

價位.bmp  

(引用自http://www.106tv.com/publish_data/publish_show17103-2096-N01TO)

這是一個車行的網站內容,大致上都會抓3HR報價給你,逾時以NT600/HR計算,述價錢加上你給的司機紅包(公定NT600,問過一個車行說最多收過NT1200)就是大約的花費。再來就是個人需求問題,例如我的迎娶路線包含市區及跨縣市,大部分車行會因油耗增加而另外報價,加上時間保證超過3HR,所以統整我詢價後的價錢範圍約在NT8000~NT6000(以一台Benz S Level主禮車估價),以最低價得標的精神,最後就以不限時間包套價NT6000成交結案。

我不敢確定有沒有比到最低價,加上生來沒有殺價的膽子,所以我把生意作給一位詢價過程中還算愉快的C先生,同上述條件他開價就讓我不限時間且含所有費用,我喜歡這種少花點腦筋的消費過程。第二志願的P車行態度非常積極,過去兩個月也來電關切幾次,最後談到4HR/包套NT6000。第三順位很有意思,車行的母公司是一家雞精工廠,網站連結也掛在雞精首頁的選單上,接電話的是一位聲音渾厚的阿貝,聽的出來像是出入雙B代步的董ㄝ,一開始阿沙力地報價不限時NT5000,讓我拿電話的手稍微顫了一下,就在我描述路線需求時,他ㄜ的聲音就不絕於耳,我很清楚剛剛那個價錢讓阿貝的心跟臉上的皺紋揪在一起了,所以他開口加了500,附上但書希望我紅包可以盡量大包一點,不過人家到底是見過世面,有解釋一般他們公司市區就收NT4500,我的路線比較難跑,所以要多點費用。阿貝試圖用市場分析來解除我的疑慮,最後還有給我一點供不應求的小壓力,但是這個價位加上大包一點的司機紅包,確實不在我的得標名單裡。

總結一些建議給各位準新郎們:

1.詢價盡量找當地車行,外縣市派車通常不會比較划算。2.詢價紀錄作得好,比價殺價沒煩惱。3.若時間不好控制,直接向車行詢問包套價錢(含司機紅包及甘蔗架)。4.別指望車行都很樂意載你去娶新娘,出一趟車就是一趟風險,所以多問多比較,這個苦差事會讓口袋的小朋友多留一點。5.可以有親友贊助當然是首選,不過人情壓力加上高級車風險是必須考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財寫作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