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舉凡東森購物,中華電信,金石堂網路書店..
甚至風景區的賣藥金光黨...
這些各大知名詐騙手法我都遇過..
只是今天被一個阿桑懷疑是詐騙集團的感覺..
有點怪怪的..
她沒有直接說出口
但從她的不安的眼神和落荒而逃的舉動
證明我們只是愛雞婆多管閒事

這件事的始末說來話長
需要整理一下思緒

下午下課準備搭公車轉捷運去牽那天被與困住的摩托車
主角阿桑跟我們一起上了[紅29]
--------------------------------------------------
PS一下
我不知道是今天這個小紅司機不會設定扣款方式?
還是高捷一卡通不便民?
如果卡片餘額不足,過卡後竟然會顯示要求補現金差額
問題是既然會用儲值卡就不可能隨身帶一堆零錢來補差額
雖然說沒注意到餘額不足
但其實可以記錄"負額"阿...
到捷運站儲值時一樣可以把負額扣掉..
不是一定要跟台北一樣
但這樣或許方便一點吧..
還是高捷怕市民賴皮會出現呆帳?
---------------------------------------------------
一路上除了一問三不知或是懶得回答問題的小紅司機之外
還有剛剛跟在我身後且感激我讓了一個博愛座給她的阿桑
到了後驛站
我們準備下車時阿桑驚覺搭錯車
慌亂中我們告訴她先下車再說

事實上阿桑應該要搭28路公車往車站
所以當時可以補救的辦法就是跟著我們一起搭紅線捷運
只要過一站就是高雄火車站
於是我們讓阿桑跟著我們走
不知道他願不願意(其實我們都願意讓她老人家跟了,這種熱血青年當今罕見了~)
只是看她很無助地一直自責自己搭錯車
我們也就雞婆一點帶她搭一站捷運
畢竟這也是個可以日行一善的機會
(為了中樂透一定要把握...囧)

走出電梯
我們先到服務台儲值(剛剛在車上已刷爆的一卡通)
請阿桑等我一下
或許我沒察覺
碎碎念的她早已經秘密地在研擬逃脫計劃
等到一行人準備刷卡過閘門
她老人家反悔了
直說:
         哎呀...哇不會坐捷運啦~(她說她只會坐台北捷運,不會坐高雄捷運...)
         哇阿喜去 ㄗㄟˇ 公 ㄑㄧㄚ 拉~
我楞了:
         阿桑..家A公車妳不會ㄗㄟˇ啦..
         我們會帶你到高雄車站...

阿桑還是不停搜尋捷運站的公車指標
最後看著出口標示上她看來很熟悉的十全國小
就很急忙地用她最快的老人碎步離開我們

後來
我們當然進站了
一對疑似金光黨的詐騙集團情侶檔還是摸摸鼻子走進捷運站
看著阿桑慌張的背影
我想她到家後除了跟家人抱怨自己搭錯車之外
還會炫耀一下自己差點被專騙老人的詐騙集團拐走
最後卻機靈逃脫的機靈事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財寫作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