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介紹一下

[左] >> [右]

余老大 : 很會耍帥的"球神"

洪警官 : 我第一個警察同學

富大砲 : 北榮醫檢師(微生物科)

蔡氏賢伉儷 :  大里仁愛醫檢師

張氏賢伉儷 :  高醫血庫+高榮急檢



照片裡其中6位都是93級中山醫技校友
自從三年前到那天蔡寶貝忽然造訪高雄這段期間
說起來我們也還沒有所謂很正式的同學會
所以就趁著蔡氏賢伉儷小倆口到高雄度蜜月
我們在高雄的地陪當然要熱情出席這種兄弟式的聚餐

從學校畢業後大家各憑本事,自尋出路
跟一般醫技系同學一樣
我們也不乏一些繼續升學的那種本來就該唸書的料
另外一些不想被學以致用自限手腳的有志之士
就會選擇自己想要走的發展
ex. 考警察 , 考中醫 , 做生意 ,etc.
最後一類就是我們這些乖乖考執照然後一頭栽進醫院的醫檢師
哪一種比較好
我想是自我評價吧
就像那天的聚餐上大家所聊的近況
有剛結訓現在分發到地方警察局的交通現場鑑識警察的人
有對中醫始終有種革命性堅持的傻勁的人
有剛退伍最自由也最惶恐的人
當然最後一種就是不管生活還是工作都很規律的醫檢師 

用自己這種已經習慣臨床工作的角度來看
我很慶幸在學校和工作上的連結還算順利
雖說這份微薄的薪水不能滿足過去還是懵懂學生時對於未來的想像
但說實在倒也真的餓不死人
所以當大家聊到同學們"轉業"的歷程
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想要賺多點錢的毅力和勇氣

想想當初在決定自己第一份工作時
一度也不太想乖乖就範
就在確定沒有兵役問題後
曾經我也想過要進補習班找夢想
反正年輕嘛...當然自許應該還會有一番雄心壯志
最後會認份丟履歷找工作就是因為"準內人"的獨到眼光
才會讓我回過頭來接受這一份我儲備了四年的工作

我們這群打壘球的好兄弟
就屬蔡寶貝意志力最堅強
當年還沒畢業我就曾經聽他講過準備把醫檢師當成生涯規劃
退伍後果然如他所願
這種人當時在學校就是屬於那種力排眾議
把所學當成信仰般堅持的始終如一的同學
特別是男生
一般真的很少會立志要去醫院驗血驗尿驗大便
更何況實習時早已耳聞小小醫檢師的身價
所以看到蔡寶貝這一路走來那種相信自己的成就感
多多少少也在我遇到工作瓶頸時有點激勵作用

至於余老大
畢業後就一值閉關苦讀
就是我上述那種對中醫有種傻勁的人
我對這個領域沒興趣
所以不管中醫這個頭銜可以帶給我多少社會地位或物質生活
我也不熱衷
不過我還是祝福這個當年在宿舍會無緣無故潛入我房間的閨中密友
快點開業讓我免掛號費

洪警官當天是下班被我們臨時call來
他應該算是同學中第一個履職的警察
因為後來陸陸續續都聽說有人跑去考警察 , 管道不一
包括消防 , 刑事 , 鑑識 ,etc.
大家一致同意要跟這些人保持聯絡以備不時之需

而小富當時剛退伍待業中
不過念完研究所的他在找工作也還算順利
沒多久就聽到他的好消息

這只是一個飯局
不過大家交換的卻是畢業三年來社會實踐的心得
可以知道的
從學校跟出來的那種帶點稚氣的不可一世
都會慢慢隨著時間而被矯正
不管是在軍中 , 在研究所
還是在工作中
多少讓自己的視事能力
有點高度

這是第一次大學同學會
很值得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財寫作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