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瓦台
韓國總統府
這一帶也有點像我們所謂博愛特區
沿路定點都有憲兵站崗
聽導遊說甚至還有便衣不定期巡邏
在這裡很自然地就會感受到某種不太自在的氣氛
即使我門只是遊客

我們在定點下車
目的就是上廁所+拍照順便讓他們賺點紀念品的錢
不曉得是不是活動範圍也有侷限
幾乎每個旅行團都在這裡匯集
導遊也都各自賣命地解釋這裡的地理和風水
不過我幾乎都忘了
只是還記得我拍過這張照片
而大家也在這裡來了一張大合照



石鍋拌飯 (攪拌前)  




        
          
石鍋拌飯(攪拌後)----就是一副會讓人肚子餓的模樣





雞蛋餅
這東西真的太特別了
最法有點類似我們的紅豆餅
但是他卻打了雞蛋進去
重點是他的餅皮真的太好吃了
加上雞蛋的香味
是會讓人懷念的
如果有機會去梨花女子大學街逛逛
不吃會後悔~




正宗韓國辣炒年糕
大學街附近真的太恐怖...太折磨人了....
遍地都是好吃的小吃
即使當天下著雨也完全無法熄滅一心想吃的念頭
而這攤辣炒年糕就圍著一圈中年糕毒的韓國人
想像一下    這些人真的就跟吸毒一樣
一口年糕    一口老闆提供的冰開水
這樣一步一步走入老闆設的陷阱
就是那種辣到發腫的嘴唇遇上冰水的痛快
是會讓人就算流著鼻涕也不想錯過的好滋味

事實證明 
真的好吃




後園泡菜
就在泡菜學校買的
前幾天學完泡菜大家就在那裡團購
只要寫上團名和姓名
結完帳後會在你要回國當天幫你宅配到機場
期間完全不用你拖著泡菜走
所以大家都統一在登機前領到自己買的泡菜
每個人買的數量和種類
都會幫你像照片中的樣子包裝得好好的




結束
記得搭機回國的當天下午
我還在仁川機場看到紅襪VS落磯的世界大戰最後結局
很特別的體驗 
也很特別的結束

這不是我第一次出國
但卻是我第一次帶著跟班出國
第一次來韓國
第一次覺得韓國人不討厭(以前的導火線都是棒球比賽)
第一次覺得泡菜好吃
第一次感受到竟有如此團結的國家

出國雖然花錢
但總有點除了血拚之外的收穫
這幾天在韓國吃喝玩樂
用我們最熟悉也最直接的方式感受這個國家

當然
因為這裡會讓人懷念
所以在機場的我們還是有點不捨
導遊說
她帶團20年了(看起來沒幾歲竟然帶了20年)
她一定會等到大家都走進檢查門
一一道別後才離開

再見韓國
謝謝妳讓我們覺得值回票價
(左起 領隊,隨車小弟Billy,路人,導遊Ketty,路人跟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財寫作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